挽回,你需要清楚自己的態度!

(圖片轉載至網路)

態度就是你所表現的姿態
愛情中最容易發生的態度問題無非是:自以為是。。理所當然。。


這是人性的缺點:人就對自己而言都會喜歡被稱讚的感覺,尤其是被自己的愛人。人也會對這些不斷滿足自我的慾望,永無止盡的不斷索取,想要不停地被給予滿足。到最後就會呈現出欲求不滿。。理所當然的想法。。
1
溝通問題


男:你到底想要什麼又不說!
女:我們在一起那麼久了,你還用問我?

男:我覺得我們是應該要溝通一下了!
女:以前的你不會這樣,我在想什麼你應該是會知道的啊!

從這兩句對話就可以看出男女的想法差異性,以及站在你就一定得懂我的命令。

愛情本是兩個個體所組成的。沒有人那麼厲害能夠去猜想到內心到底所渴望的一切事物,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都沒有這方面的天賦。愛情中很多的表現是透過日常的察言觀色來表達對另一半的愛。兩個人發現問題的步驟應是:深層溝通》》互相理解》》彼此尊重。

2
調整心態
愛情的美妙就在於可以讓兩個人都有怦然心動,難捨難離的感覺。會不自覺的被對方的情緒影響,也會不自覺的想要靠近對方。所以當有一方選擇結束關係,另一方卻還被過往的美好甜蜜拉扯著思緒,越來越不能自拔,也越來越恐懼失去對方的日子,拚命的想盡一切辦法希望留住對方。

挽回絕不能盲目,盲目的那叫做哀求。哀求能得來憐憫和同情,但是哀求絕不可能換得了愛情!也許你還在猶豫和糾結我這麼做到底能不能挽回,我做了這些事情是不是他就一定會回來...我能理解因為分手的衝擊,而導致的情緒反覆,但是搖擺不定的心態對挽回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


看看下方的三種方式
a.調整急性子
已經分手了,就不存在對方溜不溜走的問題。因為分手已經是事實,但是你保持著這種心態只會急躁壞事,衝動做事的後果很有可能就是導致對方遠離你,甚至避而不見的後果。挽回的正確心態應該是:矛盾爆發後應該給雙方一定的時間冷靜和思考,達到一定的緩衝期。不給對方再繼續增加壓力,不繼續給對方增加自己的壞印象。


b.調整情緒表現
挽回本是一場持久戰,每一步都是鋪墊而不是每一步都立即有顯著效果的。所以很多人在挽回過程中對方一旦沒有什麼反應,就會胡思亂想。擾亂自己思緒,總是在想:
他為什麼不回覆我?
他不回覆我還能挽回嗎?...

這種的心理狀態只會影響挽回的結果!每一步過程都要花時間調整心態,不然很有可以就會錯過最佳的挽回時機。所以在挽回過程中你應該保持堅定的心態,不能被情緒隨便左右才能成功挽回。


c.釐清自我缺失
分手後尋找自我身上的問題,才能知道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但是分手後切忌不可自憐自艾,也不要認為自己哪裡都不如別人。不要有他肯定不會原諒我等等此類悲觀的心態。

挽回第一步:一定要懂得要挽回自己,要相信並且做到變得更好,這才是挽回應該有得積極向上的上進心態,也必須有這樣的自信心!才能讓你的挽回之路一步步穩紮穩打,邁向成功。


3
來看段影片吧!放鬆一下


4
自我認知與未來期許
你一定對自我有著愛情的期許,但卻也可能不太清楚在這段愛當中,你所要扮演好的角色是什麼。就像我開頭所寫的:自以為是,理所當然。當你的自我認知開始有偏差時,對於人事物得索取都會變本加厲,永遠無法得到滿足。但~這和你當初選擇這段愛情有關聯嗎?

你肯定對自我的期許擁有很大的夢想,但是既然你失去了這段愛,你想要挽回這段愛。就必須要捨棄過去一切的想法,完成當初你所期待的那個期許,讓它發生,這才是對的。你才能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這段愛情。

補充對自我的認知,找到自我的定位,規劃好新的人生。這也另一半一直想要在你身上看見的未來,過去的你如果沒有做到!現在正是時候,勇敢向前走,分手並沒有這麼可怕。可怕的是人,可怕的是第一次碰見,因為你很無助,也因為你不懂,所以才會感到恐懼。

《有志者事竟成》
戰勝自己心中的心魔,做掌握你自己的主人。打破一切給自己的規矩,釐清你們分手的真正原因。讓自己重新再來過一次吧!

(圖片轉載至網路)


記住四點:自信心》》包容心》》堅決心》》平常心。讓你能得心應手!


我是小喬
情感咨詢專家LINE:CS997

既然做出決定就要堅持下去,愛神總會眷顧有毅力的人。這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看老實人,你會吃憋的!

千萬別做個像沙悟淨一樣的老實人

溝通算是耳邊風,還是對牛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