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點。我們不是傲慢與偏見的演員!


成熟的標誌


戀愛可以使人成長,當你開始長大用成熟的眼光去看待愛情時會發現,曾經的煩惱現在已經微不足道。以前的迷茫被清醒取而代之,擁有主見和判斷,能更遊刃有餘的面對愛情中的得與失。看上去複雜的事,現在變得很簡單,從以前的超負荷變成現在一身輕,其中變化其實就是你自身的真實變化寫照。成熟不代表變複雜,當你的心有了深度後,會比以前更輕鬆的看清事實真相,學會爭取和放下。


在情感生活中,立場與成熟這兩個詞,非常重要,缺一不可你如果真的懂得這真正的意義,將是勝利的那方,意思就是說:你會懂得怎麼表達自己的情緒,傳達心中的言語。帶領着你的愛人,走過更多在情感中的關卡,逐一破關,引導着向婚姻這條終點線抵達。


你的人生是靠自己掌握,沒有一個人能為你做主,阻止你所選擇的任何事物,如果怕你自己受到更多的傷害,這一切的出發點都是沒辦法讓你變得可以更好,重新給自己真正的思考,絕對有辦法擁有你所幻想的幸福的。即便是上天為你安排好了,你什麼事都不願意學習或改變....努力....機會真的會這樣降臨在你身上嗎?


情感成熟


情感成熟指人在個人需要無論是否得到滿足的情況下,能夠自覺地調節情感使之適度的一種心理狀態。如需要得到滿足不狂喜,需要未滿足不怒不卑等。情感成熟代表著人的心理是健康的,儘快成熟自己的情感。


1.保持身心健康。
自己可以管理好自身的健康,長期不懈地堅持鍛鍊身體,有效防止因身體疲勞、睡眠不足、頭痛、消化不良等疾病引起的情緒不穩。當有疾病時,具有戰勝疾病的樂觀心理。


2.控制行動思維。
個人行為要受社會環境約束,克服我行我素的思維方式;個人利益不違背集體利益,個人行為要符合行為規範。


3.了解自我情緒。
人的情感是有兩極性的,兩極性情感不僅損害自身健康,而消極性強的情感如憤怒、暴躁等可能傷害他人。要增強情操的調控作用,化解和防止產生過度的情緒,轉化被壓抑的情緒,使情緒具有社會感、責任感。


4.察言觀色訓練。
可使人的智力不斷增長,社會經驗不斷積累。社會不是以自我為中心,而是以大家為中心、以集體利益為中心。洞察和理解社會,會使自我更加自律、更加寬容、更加融合,情感更加成熟,與集體同呼吸共命運。


雙方的利益與美好


幼稚的行為,在情感中更是說不出的致命傷,如果你是個很會記仇計較的人代表着連跟你溝通都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久而久之,只會離你越來越遠。距離分手這條路,已經漸行漸遠了。這樣子的行為此刻開始察覺到不是正確的方法,只是不斷利用口頭上的承諾想要改變看法,是什麼都改變不了的!

我們都需要培養出《雙方都好》的信念,當我們缺乏被愛與被尊重的念頭,我們就難在愛情中吸引到真正能自重也能尊重他人的人。而這樣的信念,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我值得!』,練習想像自己想要怎麼樣的關係,希望自己被如何的對待,而當然重點是:要彼此尊重彼此的需要、相互調整。我們自然就能夠慢慢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另一半,而不再只是因為擔心別人看見自己不好,而努力的偽裝或削減真正的自己。相信自己值得被愛,就能找到懂得愛自己的另一半。因為自己的成熟魅力,是靠自己經營的,也是在情感生活中不斷地學習,而得到。絕不是可以依靠金錢來輕易獲得,個人立場的秉持,可以透過職場的經驗,情感生活的方式,來確定自己想要的方向,是可以在先天上慢慢地學習,進而成長,達成自己理想的目標。

創造真正的合適

一段感情總會走向倦怠期,不管你願不願意承認和接受,對方對你的感覺是在走下坡路。當對方對你產生倦怠時,無論是對你的親密感,還是對這段關係的滿意度,都會持續下降,她會在你們的關係中發掘更多的問題,覺得你們不合適從而提出分手。

兩個人相處過程中難免會出現矛盾,因為獨立的個體和男女思維之間都存在差異,但是矛盾的處理需要時間和精力,難免會消耗感情,產生情感倦怠。這時你們之間相處的舒適度和親密感也會隨之減弱,導致對方對你的容忍度和耐受度也會降低,對方更容易看到你的缺點而不是閃光點,從而溝通的意願會削弱,形成負面迴圈,時間久了就會感情破裂。所以我們在自己想要的愛情當中,一定是透過不斷充實,吸收有關訊息在這樣的環境下,從中學習到這一切的知識,如果不肯付出一分努力,相對的:是沒有任何報酬的。

11/2 無意間我看到報導:
 

季芹提到:剛開始只要發生爭執,9成9都要她先閉嘴,「仁甫不爽的當下,不管你天王老子在旁邊,他就是要講,不會顧慮到會不會給老婆沒面子或是沒台階下」,一開始季芹可能只是想解釋,也會被當成是頂嘴,兩人都會吵得不可開交。
季芹就舉例,因為民宿的帳都是她在管,之前有朋友問她一斤牛肉多少,她回1000,結果王仁甫在一旁說:「明明就750」,當下讓她很尷尬,「不夠熟的人,會不會以為我在搞什麼鬼?」諸如此類的事以前經常發生。

幾年後,季芹悟出了一個道理,她提到因為王仁甫的脾氣上得快也下得快,等他講完他好了,但我們女生不是,你已經把我臭罵一頓,你沒事了,但我的火還在耶!所以等王仁甫講完後,就是她開始解釋和講道理的時候:『這時候我要怎麼講都可以,這就是我們兩個有抓到彼此的默契』

被問到一開始怎麼吞得下去?季芹還不猶豫地說:《你吞不下去,絕不會有好下場!事情沒有解決,感情也會變不好!》季芹也大大稱讚王仁甫,她提到老公有一個非常好的優點:『當我們好好講的時候,仁甫只要說好我會改,他就真的不會再犯!』她認為夫妻之間要互相瞭解彼此的底線在哪,生氣的時候不能去踩。

季芹和王仁甫說話都很直,但是感情還是非常好,她表示:『夫妻之間最重的話就是離婚』,當兩人還在談戀愛時,她就跟王仁甫說過,吵架不要把分手掛嘴邊,因為她不會輕易說,如果對方掛嘴邊的話,她就會當真,《仁甫一直知道這件事,也秉持著這個原則,其實是從談戀愛的時候開始》
這對藝人夫妻都是我們看了許多年的,雖然一開始他們的模範並不是很正確的。但也讓人看見他們真正的愛與永恆。

我是小喬
尊重每一段情感,結束後知道向前看,也允許自己有留戀。確保自己胸腔中有顆健康有力跳動的心。珍惜眼前人。情感咨詢專家 LINE  ID:CS99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看老實人,你會吃憋的!

溝通算是耳邊風,還是對牛彈琴?

有本事做妳男人的天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