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與理性,溝通上的本能



『情』這個字,
則它是屬於『理性化』
不外乎就是指 『情感維持』
在情感生活中不可卻少的零件,
如果缺了一塊,慢慢的.....
你會開始發現兩個人的生活,
缺乏熱情越來越平淡。


這麼說可能會有點模糊
讓我來向你做個詳細說明:
何謂『理性』,在科學的角度上
理性為感情掌握,如同一個軟弱的人落在
強勢的人手中剛開始的認為...
覺得用言語就能解決一切所有問題


      透過幫助與鼓勵,來迫使成長


但結果軟弱的人他還是軟弱,並沒有
太大的改變與影響。


因為個人主觀偏見纏住一個人的思想
性格就無法真正地克服這個問題,常識上
無論怎麼做或運用正確的理性,
都拿偏見沒輒,毫無辦法
它就是一個精神性的東西,就稱作理智


以上是我的個人看法


其實,當我們身處情感問題時
當然會開始反省自己,重新審核
自我的思維了解所有的做法是否正確,
但你.....有想過嗎?
在你心中的所有想法與聲音,
真的有傳達到你的另一半?


溝通就像是加減乘除
當你想開始表達,

是一定要有順序來達成效果。

不斷持續溝通,才能讓你愛的人聽見你
所有的需求就像數字遊戲
當這個數無法相加+ 無法相減-
那麼我們是不是要換種方式,
試試看用除法或乘法。


情感上的理性協調是非常重要的
有個詞是這麼說的:
『預定和諧』(pre-established harmony)


意思是說,你在情感生活上的安排及
預先安排的軌道讓每件事都能造着
你所希望的步調再走,讓你們兩個人
的溝通,以及在解釋事物的
一切能夠協調一致。


我們所擁有的知識一開始都來自於感性
然後再進入知性,最後才以理性告落。


親愛的!
在感情世界中千萬不要把理性跟感性
搞混弄反了。


我相信你在談戀愛的過程中一定是以
『對人感性,對是理性』對吧。
這是一般大多數人的做法與觀念



如果妳是個女人會因為愛你的對象
願意百分百相信他也會盡能力去付出
甚至會有犧牲的情況出現也一切在所不惜
沒辦法啊!  誰叫你那麼愛他。
但....這都只是一開始而已
過了一段時間後,
妳會開始拿出理性用在對於所有事物上。


妳們買東西誰付帳? 會幫你提東西嗎?
有記得妳重要的日子?


如何在朋友與家人面前去介紹妳,
稱讚妳?


這些事,隨着時間妳全部一條一條的
慢慢記在心中。
你的天生感性在此刻告訴妳
不要雞蛋裡挑骨頭,不要跟他計較
但每一筆詳細事情,在相處中你都牢牢地
記在心裡時間一但拖得更久......
當妳的感性開始撐不住現實中的
壓力與失望,這樣的重量
抱怨...悲憤...比較...慢慢浮現在妳的
情感生活中既使妳不想,
但煩惱也都自然的排山倒海而來。


錯誤的戀愛理性方式,往往~
都會造成一些很典型的戀愛困擾。


如果你是男人,有句話叫做
『男人會永遠記得讓他哭的女人



在愛情中,其實.....
男人懂得比女人更多的浪漫
在每個夜深人靜的時候可能拿起一杯酒
抽根煙,回想跟妳在一起的美好時光與回憶
應該是,男人天性就是比較天真
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子,有時候就是會
非常的任性,也會對妳撒撒嬌。


在日常生活中都是由理性來平和所有爭執
男人天生就有著偉大的目標
讓日子過的燦爛,因此絕大部分都會
運用理性來做恆量選擇能快樂度日的對象
能夠一起扶持,一起積極開發
才是最好的標準。


所以『男人都會選擇讓她笑的女人居多,
                            而不是讓他哭的女人』
唯有...真心感動,男人才能武斷選擇。


以上是我在我的工作中
看見了大大小小的經歷
無論你的愛情是如何
都該張開雙手迎接更多的可能。
                                              
在情感生活中,『情』這個字
只要肯為對方付出,願意低頭
絕對永遠不會撞上爭執與矛盾,這扇門


如果還不願意相信及改變,
什麼時候才能得到永遠的愛情?
也要給彼此適當的空間自由
才能得到永恆。


我是小喬
後續還會推出更多愛情相關的文章
以及遇見問題都可以找我喔
這是我的LINE: CS99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看老實人,你會吃憋的!

溝通算是耳邊風,還是對牛彈琴?

有本事做妳男人的天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