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的那個我,矇懞懂懂。


愛情該有的模樣與自私


愛情使我們的嘴角上揚,眼角上的幸福卻讓人快樂擁有。內心溢滿着甜蜜,使你我所看見的世界都是美好與完整的,這就是愛情應該要有的模樣。但同時相反,在愛情中你是不是也非常自私?


情感自私


真正的愛情是很自私的,自私的感情才是真正的。也許你會說這是不是有點說的太過了,其實並沒有。在真正的感情眼前,沒有人是大公無私的,大公無私的那可不叫愛情,當你的女朋友或者男朋友跟別人曖昧,我想你不生氣吃醋那肯定是假的,除非你們根本沒有真正的愛。

感情往往讓人感到很無奈,無奈到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誰也不會知道真正在乎是什麼意義,而是無謂的生氣吵架,到最後才發現在乎一個人也是一種愛的表現,但往往真正明白的時候卻已經沒有辦法補救了。你我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和滿足,沒有任何人任何事情可以束縛。既然存在都是有道理的。

只是要自己去感觸是不是為自己而真正值得,真愛並不是人們想的一樣非得要去做什麼事情或者表達什麼樣的語言,而是在一點一滴中去發現的。用心感受到,想著彼此的好,才會長久和幸福。小小的錯只是短暫的人生插曲,也是兩個人生活中的調味品。有時候也要為彼此犯下的錯誤而感到高興,因為在裡面是有愛的存在,而且是真正的愛!愛情它不是一件奢侈品,它是需要靠真心去對待,用信任去經營,真誠去呵護的。

電影參考
《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 Newness》 上映日期:2017-11-03 ,片 長:1小時52分。

身處在這個充斥「開放式關係」的花花世界裡,這對情侶究竟能否維持「穩定交往中」的感情狀態,還是會徹底迷失在選擇氾濫的社群網路之中……愛情雖然讓人盲目,但真愛裡卻也容不下一顆沙,人性中的喜、怒、哀、樂、貪、嗔、痴,在愛恨間揮灑得淋漓盡致,男女主角在保持自我與為愛容忍之間拉扯,也讓兩人的愛情不斷在分合之間兜兜轉轉。

英文片名「Newness」翻成中文是「喜新厭舊」,說的就是年輕男女在約砲神器盛行的網路時代,一方面喜新厭舊,不斷更新床伴貪求新鮮感,另一方面卻是性愛過後寂寞依舊,極度的心靈空虛,讓他們渴求愛情中的一份安定與信任,導演德瑞克‧多雷穆斯(Drake Doremus)藉此探討愛情、人性與網路科技之間的輾轉,年輕的幕前幕後團隊,說起網路世代的愛情瘋迷,因為就是活在當下的體驗,故事就說得特別能觸動人心。

全片主要場景穿梭在碧海藍天中的私人遊艇,衣香鬢影的晚宴居所,酒酣耳熱調情勝地的酒吧舞廳,與男女主角的住宅,光影流離慾望橫溢,除了有男女主角尼可拉斯‧霍特(Nicolas Hoult)與蕾雅‧柯絲塔(Laia Costa)火辣的性愛戲。讓人看得臉紅心跳外,還有看不完的年輕男女小鮮肉性慾橫流極度狂歡的調情對白,展現了網路世代獨特的愛戀氛圍。

一名對愛渴望,以性找愛的年輕女子,周旋在年輕小鮮肉與中年熟男之間,在愛裡寬以待已嚴以苛人,對愛情自私貪求,敏感脆弱的個性,展現得淋漓盡致,演出光芒四射!片中男女主角一場『愛情,是交易還是交心』針鋒相對犀利對白,讓人感受甚深,不僅點醒了一直活在自己做不到,卻又對愛人多所要求的,也造就了全片峰迴路轉的精彩結尾,標準的綠葉襯紅花。有時間可以去看看,男女之間的愛情自私是如何產生的。

釐清問題

挽回的初期,你已經清楚在這段戀情中犯下的所有錯誤了嗎?或許在我們剛開始的挽回過程都會有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身旁的朋友也不斷勸我們:放下吧!你們不適合。但在當下你的想法也是五味雜陳。是要真的放下,還是要繼續執著下去?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能夠做到相對的公平,唯獨愛情不行。做得過多只會讓他人覺得你就像是『自作多情』。

過去我的一位女學生:交往約五年,女方條件不錯很多人追,男方就是人人說的老實人類型。在這段戀情當中女方個性嬌氣容易生氣非常自私,也從沒為男友想過任何事情。用着個人主見想幹嘛就幹嘛!男友在這段時間內,從未排斥過她這種做法與想法,因為他愛她。

慢慢也發現兩人的生活太過於平淡...於是也發現她偷偷的跟其他男人約會。他開始忍氣吞聲,也當做沒有這回事,殊不知!約會的頻率卻不停在增加。他回想起兩人在大學時期認識的那一天,因為互相有好感,便很快就在一起。在他們的情感生活中也無私地付出,為什麼會變成這種結果,五年了...。

他最害怕的那句台詞還是聽見了。“我喜歡上別人了” 他....再也沉不住氣!說著:我做得不夠多嗎?什麼都當作不知道這樣不是對我們都好嗎?

女方:我知道我很自私,喜歡你對著我好,但我的心卻不在你身上。我不能再一直欺騙你下去了,所以我也是做好了決定才與你說明。

分手後~她聽見朋友說:他。每天都以淚洗面看著過去兩個人出國遊玩的照片。他無法接受現實的殘忍,開始逃避所有一切包括工作,持續半年的日子,他仍然在等我回頭,半年後他開始不理我,中間離職了出國游玩兩個月散散心。

在這段新的戀情並不像她想的那麼順利,也開始回想過去她們在一起得點點滴滴。也開始反省自我的缺點,自我的情感自私。也給自己重新做了一個決定,在他散心期間我寫了封信給他想挽回,但這已經是經過了半年的時間了。

他答應我回台考慮看看,回來後吃飯那時的我以為他肯定回頭,因此又故意表現出一付不在意對方的樣子,他在經過那次見面發現對我已經沒有了喜歡。後續雖繼續網上聊天,但態度越來越差,還有過兩次爭執,第二次我憤而刪他好友,又逕自去找其他男生當男友候選人,但發現內心還是最想跟他在一起,他態度越來越冷淡,甚至在上週末直接說不喜歡我,有新的互相喜歡的人選,目前不可能復合,以後的事很難說,要我接受分手事實。

角色互換了!她曾經以為他等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是為了延續這段情感生活。天生的嬌氣與自私的個性,讓她重新嚐到弱敗的滋味。她好不甘心,天天以淚洗面也看著過去兩人一起遊玩回憶的照片!我好後悔~

愛情互補

愛你的人生怕給你的不夠,不愛你的人生怕你要求得太多。那些如今的嫌棄都是曾經愛不釋手的。多麼希望再重回過去的時光去彌補犯下一切的不應該。我們真的不得不承認,他愛你時愛情是一場不戰而勝的戰爭,相反他並不愛你時,愛情是一場擁有千軍萬馬也會輸的悲劇。愛情就是一件不太講道理的事,明知道他不再愛你,你我卻找不到任何責怪的理由。你想想看:美食,,,,好酒...都不會因為你我失戀了就停止供應。牙疼的沒辦法忍,但它也不會因此要你的命。


你認為用心努力和付出就能夠感動一個不愛你的人,但在你行動的時候究竟有沒有想過,或者你所認為的對他所謂的好,在對方看來是一種負擔。那是因為方法錯了!這一切的你不過只是在宣洩著自己的感情,還自私的希望在對方身上得到回應,最後沉溺在自我感動的自欺欺人中,還硬給對方扣上一頂不懂欣賞的帽子。
就好像別人明明想吃一條香蕉,你卻硬塞給對方一顆蘋果。


沒有哪一份感情是不求一點回報的,我們付出總是需要一些回應,為了證明自己做這些事情是值得的。才能變成你我支撐下去的動力!不管你談過幾次戀愛,失戀過幾次,你都對得起在每次的戀情中的回饋嗎?

所以我們在愛情當中逐漸學會計較和小心,其實不是因為你多麼自私,是因為對方表現太過於冷漠!所以我們有時候會感到疲累,感到無助會在半夜哭泣。我們也需要被關心..被喜歡..被在乎!

我是小喬

在挽回的路上,都是矇懞懂懂。但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學會找到自我,釐清自我錯誤。妳會喜歡孤獨的在這個世界上嗎?我們只是不想再品嚐失望的味道.....是不是?
情感咨詢專家LINE:CS99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看老實人,你會吃憋的!

溝通算是耳邊風,還是對牛彈琴?

有本事做妳男人的天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