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你認為值得嗎?


我的愛情也曾經歷過『人生如夢』,懷疑着自己到底要不要挽回他?

那一年的九月份是他向我提出分道揚鑣的開始,在涼爽的秋天漫步中~無意之間他說出了心裡話,那一剎那。我的耳朵忽然變得特別敏銳,雙眼不自覺飄到與他對視,懷疑着是不是我聽錯了。

這時我的雙眼還沒有任何感覺,不停地懷疑自己是否有產生幻覺,因為這一切來得實在太快...太突然了,我和男友已經交往了兩年,我們之間確實有存在着一些問題,但我認為應該是可以磨合解決的,從沒想過這一刻會降臨在我身上讓我體會啞口無言的局面。

他對我是不是已經沒有愛了?

分開後的第三天,這句話不斷在我腦海中不停地打轉,我重新鼓起勇氣發了一段訊息給他....『這週末你有時間的話,我們可以見一面嗎?』輾轉難眠的我,等著回復,忽然鬆下了一口氣,收到的回復『我在通知你』。在這個時候我的淚水開始像水龍頭一樣,怎麼也關不上,始終都止不住。也終於來到要見面的時間,一見面的氣氛讓我覺得他不一樣了,身上好像也不是我所熟悉的那個味道,但我並沒有勇氣去訓詢問他這一切以及這短暫的幾天他做了什麼!他說:我們之中就像是有一層隔閡我試了很久都沒辦法突破,或許是你的個性及你的內心,始終讓我沒辦法了解你想要什麼。對不起....我不能欺騙着妳。

心中的聲音告訴我:復合,好不好?

曾經有的親密..牽手..擁抱..接吻..熟悉的溫度和默契...變得完全陌生或尷尬,讓我沒辦法說出這句話,我不知道我會得到什麼答案,也不知道該怎麼接受。一轉眼時間已經來到晚上23點了,他提出想送我回家『我拒絕了。』告訴他:我想一個人冷靜...就讓我慢慢的走走想想吧!離開前我提出了最後的一個要求《能讓我再抱著你最後一次嗎?》他回答:嗯。


自我的失落,我是誰?

依靠上他的胸膛的那一刻,淚水不自覺傾盆流下,我抱著不敢放,因為我知道這還是我熟悉的溫度,他不停安慰我,但我卻什麼都聽不見。我只聽見『以後我們還是可以經常見面,當朋友吧!』
雖然我的戀愛經驗不算多,但在那一瞬間我告訴自己:當朋友,是絕對不可能的。男人分手後,所有的理念會開始轉變,也就是說注意力一但不在妳身上,就很難重新去了解他內心的想法。不過~我並沒有拒絕,我仰起頭來,擦乾眼淚,轉身離開,聽到了一句話:路小小心,到了家給我發個訊息。

到底我值不值得等待?

我走在回家路上的腳步,比平常慢了許多,原本只要15分鐘的路程,到了家我大概算了一下,原來我已經走了一個多小時了,難怪躺下的那瞬間覺得腳好酸,心裡也很酸。接著慢慢的時間越來越久,我一直感覺少了什麼,『習慣』真讓人難熬。每天早上的早安與記得吃早餐的短訊,全都是空空的。讓我萌起了我真的要傻傻的繼續等待下去嗎?今天算起是分手的第15天了。

我給自己問了兩個問題:
1.我現在還能做什麼? 
2.等待的結果能有好預料嗎?
這樣的問題,一旦弄不清答案,我就只能試圖尋找更多的蛛絲馬跡、將資料庫拓展再拓展,企圖得出答案。當然,我從對方的性格,彼此之間的相處模式……等等分面去分析,的確可以做出某一種程度的參考,但是,老實說,當我覺得要靠理性來分析,就一定能夠得到一個絕對滿意正確的答案時,這種期待本身就不夠理性。


診斷自我優缺點!

每一個人都是一體兩面的,都是同時擁有優點與缺點,我開始診斷自我缺失。反省我在這段情感生活中到底做了些什麼?心中只有一個想法:『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當然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首先,我探索自我內心需求,找尋自己愛情的定位!找回愛情最美好的那一刻,恢復我的快樂與自信,重新學習愛上自己,用微笑面對每一個人包括自己。嘗試過去我從沒做過的事物,讓生活質量不斷提升與改變,也讓我碰上了好老師,陪同着我一起成長。當然我回想這一切時,一陣鼻酸還是避免不了,老師也是我的好友,用着他的方法與幫助,讓我拾起過去不屬於我的魅力與成熟!

設立標準點

在愛情裡,無論你有多愛他、無論他過去對你有多真心,你都需要一個停損點。
一天最多就是只有二十四小時,在你的理想安排裡,你預備了給對方多少時間,又預備了多少給自己?

我們要搞清楚一個重點:『急著去挽回之前,你要用什麼理由去讓對方重新接受呢?』
『有搞清楚導致感情惡化的真正原因嗎?』

再第一個階段我達成了“視覺吸引”。重新架構起獲得新生命的個人魅力與吸引力。同時,我的生存價值與生活質量也達到了標準。看著過去的自己,我真不敢相信!為什麼我能改變得那麼多“這...真的是我嗎
還有,與他分手的四個月後~我收到他的一句訊息:《最近過的好嗎?》我受寵若驚。快步飛劍般的跑去找我的老師,我說了一句:《這不是發錯,或我看錯吧!》老師也是我的朋友卻....哈哈大笑。說著:『妳這個傻瓜,這幾個月的努力妳為了什麼?』頓時之間,我忽然明白了,機會再一次降臨在我身上。


老師的小叮嚀五大重點
1.交流方式的多元化
2.培養共同的興趣與話題
3.建立安全感和信任感
4.愛別人之前,先愛自己
5.自我未來規劃

失落的親密感,重新擁有。

或許你會問:都分開那麼久了,要怎麼愛?
或許你會說:就算我想愛,對方也不願意再給機會。
一開始這個問題確實也困擾了我一陣子,但我鼓氣勇氣踏出了這一步,既便有時還是會懷疑自己,但相反的答案,『不做,得到的永遠都會是0』。事隔多月~我們的第一次見面顯得非常陌生,他的雙眼始終都沒離開過我一秒鐘,說實在我也不曉得我會那麼愛他,為他改變了我自己,心裡自然是非常高興,因為我知道他再次把目光只放在我一個人身上,看得我臉紅心跳的,慢慢的害羞起來。

我在當時就相信『機會是靠自己創造的,身邊有個幫手真的是不一樣』。擁有自信,果斷向前,這才是挽回最重要的課程。很多人在挽回都不肯面對自我缺失,找出真正的問題,甚至逃避自己,根本就不夠了解自我需求,那你說的挽回到底是什麼呢


這是我的學員親身經歷,我是小喬
現在相處一直以來都沒有任何問題,我相信你一樣都可以重新擁有真正的幸福當然功不可沒的老師也是很重要的一角,『生命滿希望,雨後有陽光』。想知道如何改變自己的可與我聊聊喔!LINE:CS99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看老實人,你會吃憋的!

溝通算是耳邊風,還是對牛彈琴?

有本事做妳男人的天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