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前後的差距

從2009年我們根據過去到現在,輔導過的學員身上,看見了許多的差異性
在這篇文章當中,我們一起來看看古人常說的一句話「得到了就不珍惜」
原因到底出在哪裡呢?
相信很多人,都是很聰明的,其實最主要的層面就是對於另一半的態度
我們就來一一拆解吧!


下面我在用一個圖形來呈現,大多人交往時間的變化
可想而知,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懂,只是要不要做,願不願意投入,就這麼簡單!
所以,我才覺得「時間」是真正最大的兇手。
但,為了自我的成長,不應該有那麼多的藉口。




















兩個人相識,到達曖昧期,進入正式交往,這是一份得來不易的緣份,
那為什麼? 總是不懂得去經營自己的愛情呢?
下面我也大概整理出,約有十五種交往前後的差別,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中阿!


1. 交往前,你們會無時無刻來享受調情
   交往後,對於調情已經沒有什麼興致


2. 交往前,經濟能力不足,也會省吃儉用,為了約會時能有面子
   交往後,甚麼都開始變隨便,不想花費在對方身上


3. 交往前,很喜歡抱的很緊很甜蜜,就算是夏天也想整天在一起
   交往後,變得很怕熱,能分多開就多開


4. 交往前,兩個人一起吃東西,是最美好的事了
   交往後,我一個人吃都有點不夠了


5. 交往前,做什麼事都想要粘在一起
   交往後,你沒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嗎


6. 交往前,費盡心思的裝扮自己
   交往後,懶,為什麼還需要呢


7. 交往前,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都是些甜言蜜語
   交往後,沒什麼好說的,需要的時候請你幫忙


8. 交往前,喜歡嘗試能增加感情的任何方法
   交往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9. 交往前,為了對方的特別節日,總能貼心準備
   交往後,不再有驚喜,直接開口問


10.交往前,在哪裡都能感受對方的熱情
    交往後,這份激情消失了,只剩下安慰


11.交往前,了解對方的興趣,是否有重疊上的喜好
    交往後,整天就只想在家玩電腦,追劇,怕光死


12.交往前,每一次的進展,目的都是要更了解對方
    交往後,什麼都清楚了,不斷提起對方不好的回憶


13.交往前,無論有什麼事,都能心平氣和的討論
    交往後,每天都為了沒有意義的事在爭吵


14.交往前,個人形象非常重要
    交往後,沒有什麼事,是可以在乎的


15.交往前,希望能與自己的好友,打好關係
    交往後,胡思亂想,變成好朋友還吃醋




哈哈哈! 包括我自己在內也是有相同的情形發生,說來愧疚阿!
但是,人生沒有幾次可以重新來過的經驗,希望每個人都能把握好當下,
回頭路,這條路是最難走的,因為一開始的期待當落空時,要在重新接受
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只要能夠掌握住對方的心,學習用心去做觀察,運用情感上的小技巧
兩個人之間的這條情感線,是不會那麼容易就斷裂的。


如果你不知道運用什麼技巧與方式,來聯繫情感上的溫度,請加我的賴

我是小喬, LINE  ID:   cs99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看老實人,你會吃憋的!

溝通算是耳邊風,還是對牛彈琴?

有本事做妳男人的天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