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無價,別讓它貶值了。


妥協與兩性相處的觀念


在愛情中,難免會有意見分岐、亙不相讓的時候,究竟彼此要讓步到什麼地步,這段感情才走得下去?是戀愛磨合期時的一大考驗。每對情人讓步的標準都不同,但是~大多數男人很難做到的事情,女人最好也別逼得太緊,否則很容易為兩人之間的關係埋下地雷。同樣的,男人也不要太自以為是,而忽視了女人內心的感受。仗著擁有愛,就恣意妄為的折騰,沒有任何一份感情是經得起折騰的。到那個時候任憑你怎麼追悔莫及也都無濟於事,那份感情也不會回來了。


兩個人吵架,總有一個人認輸,有人說這是感情裡最優雅的妥協。當愛情是一種妥協的時候,但並不代表你可以在愛情保護傘下為所欲為,因為太看重愛情就不想讓愛情蒙上一層布,所以一旦超出了愛情所容忍的限度,這份優雅就會蕩然無存。當愛情中摻有妥協時,你的愛並沒有得到對方太多的回應,你還該繼續堅持嗎?


當兩人之間出現矛盾時,若是只會用感性做回應,雙方一定都會感到委屈!最嚴重的情況甚至會分手,但若你能將理性的一面拿出來,結局將會完全不同。在情感生活當中,你表現的姿態越是柔和的時候就越能容易得到對方接納跟體諒。一段良性的愛情互動模式應當是雙方都互相反思、平等溝通和交流的。在愛情中不斷的妥協,是無法換來真正安穩、長久的感情。


當你的妥協,換來了他的回應,也同樣換來了他的愛意,那麼你的妥協,是具備意義的,如果你的妥協,只是讓對方更無所顧忌的胡作非為,那麼你的妥協,僅僅只是失去了自我,而最終還是會分道揚鑣。
感情中,我們總是存在一個誤解:當我拚命對一個人好,那對方就會反過來愛我。


愛情的數學公式(1+1)


看上去聽起來好像非常合理,可是親愛的,在愛情這道算術題裡,1+1並不會等於2!其實啊~愛一個人的最好方式,是讓自己先有價值,而不是一味的...無底線的妥協,只有這樣,你的付出才真正擁有價值!經營好自己,若做不到讓自己心滿意足,又如何讓別人來愛你?


假設正戀愛中的你,即使雙方感情再好,也有意見不合不同的時候,不同的思想碰撞磨擦,自然會出現矛盾的堅持與妥協。可是在不平等的戀愛中,那個不斷追隨著另一個人腳步,不斷地妥協的一方,真的可以換來真愛嗎?


愛情本來就是看不見摸不著,令人抓狂的東西。它需要親密和激情,這個角度很難掌握,也難以維持。如今科學還沒法製造出完美情人,我們無法去計算你的愛情能維持多久。長久的戀愛關係的愛情公式,是應該由我們的雙手以及正確的愛情三觀去共同打造的。直到有一天,你不得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好多東西都可以努力。比如錢可以通過勞動換來,學習成績可以通過努力換來,可唯獨感情這種事情是強求不來,是必須靠經營的



雙方的品質衡量


例如說: 在你的另一半上班累得半死回到家中,還任性地說我們好久沒去走走了,去看看夜景好嗎?    在當下如果是你,你會怎麼想呢?


正常人往往是很難一心二用的,如果你剛好在愛情與工作兩頭跑,是很容易會忽略的只要身邊的戀人在適當地提醒一下,就能讓他想起應有的責任與承諾!所以你一定要記得一句話:良好的情感關係,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讓你撿到的。一定是要你要花時間..要願意付出..要用心做經營,才能結成這顆完美的果實。甜蜜的關係,你沒看見幕後的付出代價來維持,當你再眼睜睜羨慕別人時,問問你自己的內心,你付出的意願有多少? 如果你認為維持關係應該是不用花太多心力跟時間,就別指望你能擁有什麼幸福關係。

過去我接觸過很多的女性,她們失戀時,總會一遍遍的質問男友:『你為什麼不愛我了?為什麼要分手,我把一切都給了你,你卻這樣對我。』她們以為自己在感情中一味的討好付出,就可以把他永遠留在身邊,沒想到最後,收穫的卻是對方的放手。


一對男女之間,一定會有差距與距離,我們總會想用最輕鬆的方式,來解決自我的需求就像愛唱歌的人寧願怪罪對方為什麼排斥這種興趣,也不會為了來維持這段情感關係,來學習改變自己,有時我們寧願對方能虛心接受,寧願將所有責任推給對方而不是自己,原因就出在:因為這樣比較容易,比較輕鬆。

但是,那些可以將情感維持的讓人甜蜜又羨慕的人,他們並沒有像你想得那麼聰明,只是他們懂得在要求對方適應之前,自己也會學著犧牲跟讓步!


很多女性在戀愛時期,很容易就迷失自己,甚至是放棄自己。她們會減少正常的社交活動,把自己的生活重心全放在男朋友身上。你以為這是你對愛情最忠誠的態度?沒錯,忠誠在愛情中固然很重要,但這並不代表你除了他就沒有自己其他的生活了,但是要記住,無論何時,喜歡一個人沒有錯,過度依賴就是你的錯。


自我多元化發展


一段感情裡如果你丟了自己的原則、底線不僅會顯得自己很掉價還會把對方越推越遠。千萬別再把自我的情感生活中埋下太多的地雷,每個人讓步的標準都不相同,但是最好不要把對方逼得太緊,也別太過自以為是,從中而忽略對方的心裡感受。愛情裡所有的事永遠都是互相的,愛你的人也需要被愛。在意你的人也需要被在意,幫你忙的人也需要被感謝,對你好的人也需要得到你的好。



舉例來說:
當你的愛人來抱怨向你說,你最近都沒花時間陪伴他!回答的口氣,絕對不能流露出不耐煩的神情與口氣。換個角度想,如果不愛你,何必要求你可以多陪伴他呢?


每次的交談,肯定對方想見你的需求與慾望,抓住重點,用溫柔堅定的口氣請對方配合,這樣才是真正的理性溝通方法。不要總是追隨對方的腳步,而是要給你喜歡的人,一個更喜歡你的理由。如果少了包容自己與愛自己的能力,在這樣心智不健康的狀態下灌養的愛情也只會枯萎。


我們在自我人生中對我們深愛的人,我們有能為他們在遭遇萬難時赴湯蹈火的真心,但是我們也不會因為如此而迷失自我,而處處妥協與犧牲自己。永遠提醒自己,愛別人之前,你要更愛你自己!


我是小喬

愛情永遠不會結束,在哪個點結束,就從哪裡重新開始。只要有愛就還可以繼續向前飛翔,抬起腳步向前走,我們一定會再遇見下一個人。情感諮詢專家LINE  ID:   CS99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看老實人,你會吃憋的!

溝通算是耳邊風,還是對牛彈琴?

有本事做妳男人的天使嗎?